偏旁 【kf】

我是你房间的月亮

无聊时候找我借光芒

醒来时发现我晃的慌

太阳升起我还是没能忘

我猜我不是那个偏旁

什么时候我竟敢这样想

 

“什么?你要搬走?”kun被惊的一下子没把握好时间,被刚捞出来的肉烫了嘴,筷子和肉叮咣掉了一地,慌慌张张的收拾。


对面的Franklin到是很镇定,递过去餐巾纸,又低下头接着吃,“我已经在附近找好了一个公寓,打算明天搬出去,你明天要出差,等回来我再把钥匙给你吧。”


“好端端的为什么要搬走,都住两年多了,有什么不习惯的吗?”


“现在情况不一样,你有女朋友了,我觉得你们需要更多的私人空间。”


“我们从来没有在家里约会啊,让你不舒服了吗?”kun有些惊讶,脸红了红。


“那是你的家,不会让我不舒服”Franklin笑了笑,“只是我接下来准备专场,Jason和brandon会来很长的时间,他们也没有地方住,不如一起。”


“哦”kun低头吃了一会儿,“谁帮你找的公寓啊,我都不知道。”


“我又不是小孩子,这点小事还是可以办好的。”两个人有一搭无一搭的聊了一会儿工作,便撤了。


kun晚上有事,Franklin便自己走回去。才走了一会儿,手机发来微信,一个猫咪举着巨大问号的表情包,是千玺发来的。

 

他忍不住笑了,这个忙到连饭都顾不上吃的明星,能八卦到时间都这么准,也是不易。随手就回了一个同款句号的表情包。


发出去的时候还是有些难过的。


对方秒回了一个抱抱。


“你是不是住在手机上?”Franklin简直无语。

 

心情却好了一些。毕竟,这件事也只能和千玺说了。这么久,自己的心事竟然只有千玺一个人发现。


千玺发现,也有一些机缘巧合。2年前,kun邀请自己一起住的时候,只发了一个微信。当时Franklin正在上海给千玺编舞。收到微信后,Franklin坐在垫子上皱着眉反应了半天,连千玺走过来都没发现。


“这么出神,想什么呢?”


千玺这个人,少年老成,不知为什么总让人有信任的感觉,所以虽然认识不久,Franklin竟然鬼使神差的如实回答。

“我一个朋友问我要不要住去他家。”

“哦?”千玺挑挑眉,闻到了八卦的味道。“女朋友?要不你怎么这个表情?”

“男的”Franklin低头思索了一会儿,“千玺,你们国内住一起是和la一个意思吗?”

“la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就是嗯,moving together啊,dating了一段时间。”Franklin有些扭捏。

“不是男的吗?dating?”信息量有些大,千玺一时有些震惊。“你喜欢男生?这样告诉我好吗?”

“有什么问题?”Franklin一脸疑惑。

“国内这类事情,一般大家都不会专门说。”

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

“说回刚才的事,你男朋友邀请你一起住?”

“不是我男朋友,所以我才问你。我们一起跳舞,他很照顾我,但我并不确定。”

“你问他了吗?”

Franklin摇了摇头,“毕竟这里不是美国。万一误会了怎么办。而且他刚和女朋友分手,可能是直的吧,也许只是单纯的朋友照顾。”

“这确实看情况,国内同事住一起挺多的。你这么纠结,你喜欢他?”

Franklin顿时不出声了。他也说不出来,就是心里模模糊糊的不确定的感觉,有些飘飘的。

“不确定不妨试试呗”

Franklin就这样住进了kun的家。

 

Franklin和kun认识很久了,最初的时候是单纯的舞蹈交流,非常契合。他把工作重心移到中国之后,更是受到了kun的照顾,天天带着他到处吃到处玩儿。

尽管franklin一直因为年纪小颇受照顾,但像kun这种照顾法也是很少见的。从早上准备早餐,到排课练习安排,天天抽时间教他中文,陪他吃喝玩乐,车接车送,他国内也没有朋友,几乎在国内的时候就整天整天和kun在一起。舞邦的同事打趣到,kun是把Franklin当女朋友在宠。真的很让人迷惑。

有一次聚会kun喝多了,抱着他一直哭,断断续续的说了些。他有些明白,kun应该是刚刚失恋。

情伤永远难愈,有些人寄情工作,有些人沉迷酒精。而kun,大概是正好遇到刚到中国人生地不熟的Franklin,尽全力照顾他。Franklin拍了拍kun的头,想,自己大概算是在做好事吧。

 

Franklin终于说了出来,觉得累的不行,坐在窗边的沙发上开了一瓶巴黎水。喝了一口,就又想起了kun。

刚搬进来的的时候,他发现kun总是偶尔出去一会儿,次数久了,大概猜到是去抽烟。家里有许久未用的烟灰缸,火机以及半包的烟,Franklin却从来没有闻到过烟味,真的是非常细心的室友。

一段时间之后,Franklin发现kun回来的时间长了很多,回来带着一袋子巴黎水。

当时的巴黎水还不是很普及,舞邦楼下的咖啡店才有的卖,Franklin有一段时间很喜欢喝。搬过来之后,附近确实没有卖的,也就忘了。但是没有多久冰箱里就常常冰着巴黎水,几乎没有断过。问起来,kun只是说,我去买烟,顺便给你买的。

Franklin便主动要求和他一起去,两人需要穿过好几条街去买,然后kun去旁边号称很方便的7-11买包烟。虽然Franklin不抽烟,也看得出和楼下便利店的品牌并无不同。

后来网络迅速发达,kun会直接买好一箱箱的巴黎水在家里。可是每次Franklin喝起来的时候,总是想起那一路灯火暧昧的小巷,影影绰绰,懒懒散散。

和kun在一起总是有无限温柔,即使小到一瓶小小的饮料。


搬家真的是非常繁琐的事,Franklin觉得自己行李很简单,但三个人也是足足折腾了一天,大包小包运了一车。

“Frank,你怎么这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。”

Franklin搬来的时候,因为一直住宾馆,行李只有两箱衣服。住下来后,物件反而一点点儿加,从早餐的烤箱,音响,书本,摄影设备,放映机摄影仪都不停在买,甚至从la的家里拿东西,明明说是暂住,却和租房时不同,完全没有考虑过搬家的难度,大有常住的感觉。

kun是个怪人,喜欢买各种古怪又无用的东西送给他,除了他喜欢的玩具,还有各种小乐器,沙锤,口琴,尤克里里,还有小型电子琴,简直可以开个沙滩音乐会。还有各种摆件,熊猫,挂画,特殊颜色笔。

kun编舞会全国跑,每次回来都会带些小玩意儿给他,有些甚至可以看出就是机场买的,粗糙且无用,但kun就是乐此不疲。

“我觉得你收到礼物会开心。”

心情确实会受影响,每次听到他回来,Franklin就会开始期待那些无用礼物的惊喜。

后来Franklin也养成了买礼物的习惯,不知为何2人买的礼物最后都会到Franklin的屋子里。

结果就是,搬家真的是灾难。

要不要留下些东西呢?Franklin想,拿着一个被食物和颜料弄脏的玩偶,似乎自己也没有带走的必要。

可是想到,留下来,kun似乎也没有什么需要,万一被当垃圾扔掉了,Franklin觉得自己可能接受不了。他捏了捏那个丑熊的头,“没关系,我带你走吧。”

于是Franklin带走了,所有的东西。

 

可其实新的地方,也不过全部堆在了楼下的仓库。Franklin又带着2箱衣服,住进了新的公寓。

“frank,我给你找的中文老师明天就可以上课了,我跟你确认一下时间。你为什么突然要请老师啊。之前不是都不用。”


之前当然不用,他第一次提出请中文老师的时候,kun非常夸张,“花那个钱做什么,我教你啊。”于是他就有了一个免费的中文老师。

kun非常尽心,也很有耐心,会见缝插针在Franklin,跳舞和游戏的间隙给他读汉语字典。而在完整的教学时间还会寓教于乐,今天学的快的话,我就陪你再打一局游戏,或者明天就带你去吃你最爱的餐厅,让他的热情呼呼上涨。

可是中文真的好难。

“拼音你没有问题了,咱们得开始认字,认字最重要的要学偏旁。”看着Franklin一脸懵逼的样子,kun忍不住有些好笑。

“偏旁就好像英文的词尾,能够看出字的意思,比如这个金字旁,就是跟金属相关的,木子旁就是跟木制相关。还有你看,带女子旁的,就是女性相关。你看这个字她,就是she的意思,把偏旁换成人,也念他,就是he的意思。男女有别,能明白吗?”

“好难。”Franklin眼睛瞪的圆圆的,一脸生无可恋。

“没事儿,咱们可以先吃饭,再慢慢来。”

除了Franklin自己,对他们两人同居生活最感兴趣的莫过于千玺了。

“你不是在准备考试,还要进组演戏啊,为什么这么有时间gossip”

一个嫌弃的表情包。

“我觉得这出戏里我应该有感情戏了,要组cp了,了解一下,培养情绪。”

Franklin在心里吐了个舌,想到对方也算自己的衣食父母,就老老实实的回答。

“没有什么内容可以说,好像和朋友差不多,有时候又像有些什么。你知道咱们跳舞的,经常互相闹闹,我感觉不出来。要不要直接问?”

“没把握的事儿,不要做。这样吧,你想办法带他来给我编舞,我给你看看。”

Franklin觉得是个好主意,千玺虽然年纪比他小,不知为什么总感觉非常沉稳可靠,而且也见过很多人。所以kun终于和千玺练了一次舞之后,Franklin按捺不住的主动给千玺打了电话。

“连微信都等不及,少见啊。我看不出来。”

“看不出来?”Franklin觉得一万句的脏话堵在了嘴里。

“我真的很忙,时间太短了,不过他舞跳的还不错,以后可以多合作几次。”

“重点呢?”

“我觉得他应该是直的。只是很会照顾人,Frank,虽然我没有遇见过,但听说喜欢直男,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情。如果来的及,我不希望你陷入这样的麻烦。”

“我明白。”

Franklin觉得千玺说的没有错,他和kun虽然有些暧昧,但要是好些的朋友也并无不可。

和kun住一起真的很不错,确实没有必要陷入这样的漩涡。如果挑明发现是误会,连朋友都没得做,多尴尬。一切顺其自然会比较好。

这是Franklin第一次决定放弃。


Franklin虽然是个纠结的人,对于不太可能的事,也比较洒脱。想通了之后,和kun的相处反而更加轻松了,如果没有后来的变故,也许真的,可以两人一直作为亲密好友相处,kun交了女朋友,或者他遇到了合适的人,告诉kun自己的取向,一起玩耍,再默默的淡出,只偶尔相聚。

像世间所有的同性好友一般,义气亲密却不逾矩。


世事总是不那么尽如人意。

为了突破自己的瓶颈,Franklin参加了千玺的舞蹈节目,完全没有事先讨论的,kun也去了。

熟悉的两人自然是住在一间。明明同样是住在一起,住一个房间和住一个屋子竟然有如此大的差别。

两人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,却让交流变得更加深入,Franklin不知道kun原来那么喜欢谈心,两人把自己各自成长中的全部纠结,各种想法和理念都聊了个无数遍,聊到每天上下眼皮打架,沉沉睡去。

Franklin隐约明白,kun在用这种方式消解自己的负面情绪,不得不说,还是有效果的。

当胜利终于来临时,也许是积压了太久的情绪,他终于可以有一次不压抑自己的眼泪,哭的停不下来。大家都已经准备去庆功宴了,他仍然止不住。

千玺看不下去了,就把他拉到了自己的化妆间,帮他擦。

“太夸张了吧,你这哭的程度,让我忍不住觉得是不是还有什么别的原因。”

“你是劝我还是来八卦的。”Franklin一边抹泪一边说。

“都有,不过这次时间比较长,虽然觉得我没看错,但是对你确实不一样。”

“怎么不一样?”

“一说这你就不哭了,能不能有点儿出息。”

“ 欸,别又开始,我头疼,昨就没睡几个小时,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儿心。”眼看Franklin又要开始,千玺赶紧说。

“不一样也不能改变直男的事实,我还是那个想法,其实取向一致的人挺多的,咱能不能把眼光放宽点儿。昨天我看了一个新的舞团,那个团长风格和kun挺像的,要不介绍你们认识。”

“我是喜欢男人,也不是谁都行。”Franklin一口气上不来,大声喊了出来。

“行,你自己看吧,我打包了你爱吃的火锅,去看看胖虎准备的怎么样了,你洗洗脸就赶紧过来。”打开门,千玺愣住了。

kun站在门口,也不知听到了多少,略一思量,千玺不发一言,酷酷的点了点头,脚底抹油赶紧溜了。

留下kun和Franklin面面相觑,

“你听到多少?”

“额,我刚准备敲门,就听见你大喊一声。”

Franklin暗暗出了口气。

“所以你喜欢男生?”

Franklin皱眉想了想,点了点头“我没有打算瞒你,只是千玺说国内这类事情不需要特别说。”

“哦”kun显然没有反应过来,“那,呃,你喜欢我吗?”

这话一问,Franklin大概明白kun听到了多少,于是赶紧摇了摇头,“我知道你喜欢女生,你有过女朋友的。”

“噢”kun又应了一声,听不出来什么情绪。

 

这件事对两人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改变,除了kun在和自己闹的时候,变的有分寸了。

易燃装置终于第一次有人离开,情绪很低沉,大家一起吃了一顿饭,不知不觉,便喝多了。也许是情绪影响太深,一向不太喝酒的kun竟然也喝多了。

franklin是一杯倒的酒量,所以早早倒下,过了一阵子酒居然就醒了。眨了眨眼看群魔乱舞。恨不得继续闭上眼装睡。

 

散席后,Franklin扶着kun往房间走。kun本就比Franklin壮些,喝醉了更是死沉,一路上拖的Franklin气喘吁吁的。

进了门,本来打算直接把人扔到床上,却一下没撑住,两人一起倒了下去,被kun整个压在了身下。疼的Franklin眼泪都溢了出来。

他刚打算把kun掀开,就看见kun睁开了眼睛,两人距离近到,可以感到呼出的气体喷到彼此的脸上,带着淡淡的酒味。

kun似乎不太清醒,“Franklin?你怎么哭了?”

艹,被你撞的还好意思问,Franklin正要发火,kun却突然2只手捧住了Franklin的脸。突然他就动不了了。

“你怎么这么爱哭呢?跟个女孩子似的,看你哭,看你哭,我很,很难受,很心疼。我就想,想让你别哭了,只要你不哭了,让我做什么都行。”说着kun用双手的拇指擦了擦Franklin的眼睛,又似乎觉得不够,竟然凑了上去,吻住了Franklin的眼睛,像要把它的眼泪吻去。

“彭振堃你干什么!”Franklin拼命挣扎,却被箍的动不了。

kun竟然沿着他的脸颊一下子吻住了他的嘴唇,Franklin没有力气再挣扎了,他皱着眉,有些迷惘的看着kun。

kun却吻的越来越用力,几乎要封住了他的呼吸,让他喘不上气。他的头被压在枕头上,头发被蹭的散开来。

kun一只手撑起了一些距离,鼻尖顶着Franklin的鼻尖,眼睛红红的,但是可以看出来并不清醒。

糟了,不会在耍酒疯吧。Franklin没有见过醉酒的kun,有些慌。

“Franklin,你怎么会这么像个女孩子呢,皮肤这么白,头发这么顺,又这么可爱,你一定是个女孩子吧。我来看看。”

忽然,kun停了下来,手足无措,带着委屈的声音,“Franklin,你是个男孩子啊?我不知道,该怎么对男生,我不知道该怎么对你。”说完眼泪居然就流出来了。

Franklin终于腾出地方,一脚把kun踹了下去,

“滚你妈的女孩子。”气的他用英文骂了半天,却没有回音,低头一看,kun竟然睡着了。

“彭振堃,你是不是”

也喜欢我?

“我可不可以”

心存希望。

Franklin看着睡着的kun,叹了口气,起身把他又弄上了床。

第二天,kun居然比他起的早,眼泪汪汪的在床边看着他,像一只小狗。“Franklin,对不起,我昨天喝多了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,你不要生气。”

“彭振堃,我的取向是不是给你造成了很大的困扰?我不想这样。”

“没有,我只是,只是不知道怎么办。”

“你没有遇到过吗?”

“有啊”舞台圈比较开放,他也遇到很多,“可是,你是Franklin啊。”

Franklin叹了一口气,

“AC跟我说他一个人住会怕,我想今晚我搬他那儿去吧,也许你清醒一下就好了。”

这是Franklin第二次决心放弃。

 

专场的准备让Franklin非常的焦虑,整夜的失眠,每天都有层出不穷的问题让他崩溃。在接到jawnha的电话的时候,他觉得自己的崩溃已经到达了顶峰,干脆两眼一闭,吃药睡了整整一天一夜,他实在是太累了。

 

迷迷糊糊的,他闻到了最爱的饭菜香味儿,感觉自己被饿醒了。睁开眼,看到自己乱七八糟的公寓居然被整理的很干净,出了卧室。就见kun把菜一个一个的摆上盘,看着他笑,“我就知道你一定准时醒,鼻子跟狗一样,就没失败过,赶紧刷刷牙,吃饭了。”

“你怎么来了”Franklin一边狼吞虎咽,一边问,其实他猜到为什么。

“我腾出时间了,不要担心,准备其他的吧。”

kun平静的说,有着让人安心的力量。

kun总是这样,默默的出现,可靠又温柔。就如同几个月前,kun来到他的门前,说“我腾出时间了,不要担心,我们能做好的。”

只要他在,就让人安心。

“Franklin,无论你是什么样的人,都不会改变我的想法的,抱歉之前让你困扰了。”kun抱了抱他,“我爱你”

Franklin知道,kun并不是他期望的那个意思,但这并不妨碍他的心一片温柔。

从kun回来开始,决赛准备过程异常顺利,两人相处也超乎想象的和谐。

如果说之前kun对他是照顾,这次回来之后,简直就是宠爱。这样的状态一直延续了很长时间,无论公众场合还是私人场合,kun都不再避讳表现两人的亲密。

他们一起练舞一起工作,一起打游戏一起依偎着看电影,偶尔抱抱他或者打闹的时候,Franklin甚至感觉kun会闻一下他的头发。那种无以言喻的亲昵反而让Franklin有种惊慌的感觉。

他从来是个悲观的人,心如同悬在半空。当他终于在路上,见到kun牵着一个女生的手走进餐厅的时候,反而有种解脱感,另一只靴子落了地。

kun越来越常出门,总是深夜响起的微信,楼下阿姨看着他欣慰又打趣的笑,一切都那么清晰明了。

那个女生皮肤白皙,笑容乖巧,黑色的头发扎起一个长长的马尾,看起来俏皮可爱。Franklin在那一瞬间,是真心的在为kun高兴的。

这是Franklin第四次决定放弃。他也终于下决心搬了家。

 

专场的庆功宴上,kun又喝醉了。如果第一次还有些错愕,第二次Franklin觉得自己已经快要习惯了。kun把他抵在门边的时候,他别开了脸,却抬手撑住了kun。

kun趴在Franklin的肩膀上不停的哭,一边哭一边说着“Franklin,我很想你。”

终于等kun平静了之后,Franklin给千玺打了一个电话。

“演唱会舞蹈是不太顺利吗?”

“跨舞社合作麻烦自然很多,我事情实在太多,没有时间问。”

“我去帮你好不好?”

“说不来的也是你说来的也是你,到底有没有个谱。”顿了一下,“你要难受就别来了,没事儿,大把人干活。”

“互相帮助呗”

“我才需要帮助好不好。一天天的闹别扭。”

“我这不是要去帮你了。”

“我谢谢你!你爱干什么干什么吧,我实在没时间和你说了。”

说归说,千玺还是迅速安排人让他可以远程对接,结束的时候,他和往常一样在他的化妆间睡觉,等着感谢完所有人的千玺回来把他敲醒。

“恭喜,演唱会超棒的。”

“恩,听起来还算真诚。你明天就直接走了吗?”

“回家过节。”

千玺走了过来抱了抱他,“Frank,别太为难自己了。”然后捧起他的脸,和之前教他的一样,给他擦了擦眼泪。

来自一个只有十九岁少年的安慰让他有些羞愧。

“没能让你站成cp,不好意思啊。”

“你不知道吗?我一直是fc党。风头正劲呢。”

“这个好消息我得尽快告诉AC。”

 

Franklin因为回国,中文课改成了网络课程。

“中文太难了。”关了电脑,Franklin躺在床上叹气。学了这么久,连个偏旁都学不会。

外面响起了唱圣歌的声音,franklin拿起双时区的手机,想起国内应该是圣诞了。

有些事情看起来一样,但对每个人的意义都不一样,对自己来说,如此重要的节日,对于国内的朋友来说,也不过就是一次吃喝聚会的藉口罢了。

kun却在此时发过来了一个雪人照,和他在社交网络上发的并不同。Franklin猜测是特别送给自己的。

有这样一个人,他会为你想要的一口味道不怕麻烦穿好几条街,日日不停;他会把每一个风景拍下给你,记得在任何时候给你买礼物;他会放弃自己的机会倾尽全力去帮你;他记得你全部喜好,包容你全部缺点;他特别为你堆一个雪人,在对你来说重要的节日发给你。

 

他只是不爱你。

 

为什么呢?不过是因为偏旁不一样。中文真的太难了,Franklin想,要不然,还是放弃吧。

 

猜我会不会写个番外he呢?

我会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ffy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