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风沉醉的夜晚 【KF】

偏旁 番外

 

他是悠悠一抹斜阳

多想 多想 有谁懂得欣赏

他有蓝蓝一片云窗

只等 只等 有人与之共享

 

他是绵绵一段乐章

多想 有谁懂得吟唱

他有满满一目柔光

只等只等 有人为之绽放

 

越慌越想越慌

越痒越搔越痒

 

1.

Franklin趴在酒店的窗边,看着窗外漆黑一片的夜空。虽然看不到,闭上眼睛似乎能听到海浪起伏的声响。

厦门是一个温暖的城市,像他的家乡,即使冬日吹来的风也是温暖的。他感到自己的心在一点点的下降,刚刚和朋友们玩耍而提起的兴致正在一点点消逝。

他知道原因,因为kun临时没有过来。他不知道这其中自己的原因占多少,不论多少,他都感到难过。

这时,视频邀请响了,居然是千玺。

“hi,frank, say i am your boss"

franklin无语的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还是顺着回答,“you are my boss."

" say you gonna do anything i say exactly"

"你又在无聊什么?”

“当然不是,你会感谢我的。你知不知道我的时间有多值钱,真是操碎了心,快say yes。”

“yes"

"不要问为什么啊,第一件事儿,你这两天会收到一件衣服,我的应援服,穿着来我的演唱会,提前发ins。”

“哦”

“然后,从现在到你坐上回la的飞机,除了编舞,不要跟任何人提起我,包括电话和当面,电话要立即挂断,当面要转身就走。”

“这有点夸张吧。”

“say yes”

“ok“

”最后,你明年要帮我编一年舞,随叫随到,费用我看着办。“

”你是不是觉得我是傻的。“

”我确实这么觉得的,你缺根筋,不过这个要求你一定是划算的“

”。。。“

千玺说的话,真的是有魔力,这么无厘头的要求,Franklin居然觉得自己应该答应。

“好吧”

“deal is a deal,要照办”就匆匆的挂了电话。

 

2.

彭振堃默默的盯着手机看了十几分钟,竟不知该如何是好。

他看着自己的微信,讨论舞蹈结束后,千玺发了一张红色帽衫的照片,上面明显的xxxx。熟悉他的人都能猜到是应援服。

可是这跟给所有工作人员配的都不一样啊。

最重要的是后面跟着一句“OFY,my love”

这毫无疑义是发错了啊?

这是惊天八卦啊?

他的mylove是谁啊?

OFY是谁啊?

他一脸懵逼,又非常的不安,FY这种简称,可以说是only for you,但不是U而是Y,让他有些忐忑。

还在纠结的时候,千玺居然电话过来了,"不好意思啊,发错了,请帮我删了。"

"啊,好,是额。。给谁的呢?"kun问的犹豫。

"这么八卦?你没猜到吗?给franklin的。我们的情况比较特殊,你懂的,刚才一高兴手滑了,不用我嘱托,你应该会注意吧。"

kun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挂断的电话,只觉得脑子有点懵。他第一时间就给Franklin打过去了电话,接通却不知道该问什么?

“你和千玺。。恩。。。”Franklin居然把电话就挂了,虽然他已经很习惯Franklin的任性,这样挂了还是让kun很震惊。

他又拨了过去。

“kun,千玺没有跟你说吗?我不能说啊?”franklin的声音软软的,带一点点说中文因为犹豫特有的尾音,总觉得像撒娇一样。平常kun听来觉得十分悦耳,现在却有些难受。

“我想问你收到我给千玺编的那个舞的视频了吗?”

“这样啊”Franklin呼了口气,整个人顺畅了好多,甚至开始说起了英文,“我看了,整体我觉得很好啊,但是有几个动作确实有有些想法。”

挂了电话,kun觉得非常的六神无主。他无意识的走着,竟然就晃到了宿舍外面的空地。

昨夜的雪还没有化,而昨日雀跃的心情却再也没有了。

kun是一个顽皮又固执的小孩,这导致他总是受伤,磕碰不停,跳舞之后更是无法避免伤痛。

可是在这个北京的夜晚,他觉得自己能感觉到的疼痛,比自己自出生以来所经受的所有疼痛再乘以1000万倍都不足以形容。

雪夜次日的北京简直冷到惊人,连呼气都似乎会结冰,kun却丝毫不觉得冷,只觉得一片空旷的让人难受。

他并不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,此时却觉得心和手指一般结成了冰,周边呼啸的风如此的吵闹,让他头痛欲裂。

他知道这是因为什么,因为franklin,他宁愿自己不知道。

3.

和Franklin的初次遇见有些偶然。当时kun的第n任女朋友和他提了分手。

“kun,我觉得你总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不肯出来也不肯让我进去。我感受不到你爱我。我觉得你没有心。”漂亮的女孩说着一样的理由,kun都不想吐槽,也不想问为什么。

剧情一模一样。

含羞带怯的出现,好帅啊,好温柔。

只要能在你身边就很幸福啦,只希望能在你身边。

然后,就改变了,无尽的申诉,为什么不陪我,为什么不关心我,为什么我还没有玩具重要。

人当然比玩具重要,那也不能无缘无故摔玩具啊。

再然后,哭着说,你伤透了我心,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。

可是自己从来都没有变过啊。是她们自己想象出来的自己,又亲自否决。

为什么自己的情路如此坎坷,每每酒醉想起这件事,kun就觉得悲从中来。

女孩离开之后,kun坐在咖啡厅,望向窗外,思考为什么自己不适合恋爱的人生,然后,就看到了Franklin。

Franklin坐在一个石凳上在旁若无人的编舞,只有手臂和手指的动作,看起来却是繁复纷飞,和周边热闹的环境格格不入,穿过一片霓虹,在角落里也十分的显眼。

 

kun其实想起来,Franklin的面目在他的心里并不清晰,比起眉目眼神,Franklin在他的心里更像是一段线条,从晃动的发尾到飘荡的宽袖,再到永远不平直的双脚,流畅,婉转,但又不规则。

Franklin实在是太适合跳舞了,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是一段旋律。无论看着他做什么,都让人想伸出手指,沿着轮廓描绘。

当时的Franklin穿着宽宽大大的t恤衫,背着破破的包包,马尾扎的乱糟糟的,像在等人。

春寒料峭,成都的夜晚还有些冷意,Franklin看起来穿的也有些少,不时会站起来活动一下,跺跺脚,他只要动一动,整个环境都仿佛跟着升腾起一股暖意。

很久之后,kun想,可能Franklin生活在四季都很温暖的la,所以无论冷热穿的衣服似乎都差不多。而他也像有自己的温度,在炎热的夏日会感觉丝丝凉意,而在寒冷的冬夜却又觉得由内而外地散发着温暖,是永远如春日般温和的人。

kun就这么看了十几分钟,心情居然神奇的平复了下来。一会儿,他看到那个跳舞的少年走向广场的另一边,应该是等的人到了,是他认识的人,jawnha。

真好,看来不用着急,一定会认识的。

生活中的Franklin真的如看起来一样呆,加上刚到中国,似乎什么时候见到他,都是一脸懵的表情。

kun并不是一个特别喜欢揽事儿的人,亲近的人和路人有一道明确的分界线,所以他也并不过多插手。

可是那一天,他和他的朋友eric练习完,穿过走廊往更衣室走,一边走一边聊天,说起自己悲惨的恋爱经历。

eric开玩笑说,“你可以练习啊,照顾人嘛,百炼成钢,多做做就会了,先拿别人练练手嘛,同事就不错,我看我还挺需要你照顾的。”

他嗤之以鼻,抬鼻孔的时候看到了Franklin。像个小朋友一样捧个脸坐在休息区,直勾勾的盯着眼前的一碗方便粉丝,感觉口水都要流出来了。

“这样才叫需要照顾好不好。”kun笑。然后,似乎就走上了照顾Franklin的不归路。

和Franklin一起生活的时间是kun少有的轻松时光。Franklin非常的随性,并不需要配合他的生活习惯。

但是意外的,他竟然很会生活。他会在房间的任何地方跳舞,以奇怪的姿势打游戏。会唱着歌洗澡,或者坐在沙发上,弹一段吉他。

有时候会捧着脸,看着kun拿着奥特曼演完一整出剧,用人声配乐。

因为时差,Franklin总是晚睡,连带着kun也不想睡,因为两人在客厅的奇思妙想总是让夜晚变得并不漫长。

一段时间之后,他在咖啡厅等着Franklin结束一起回家,咖啡馆的美女老板坐到了他的身边,

”kun,你最近看起来有些放松“美女老板见识过他n次分手,跟他似乎算熟识。

“怎么?”

“你原来被那么多人甩是有原因的。”

“喂”

“你虽然看起来又帅又温和,可是整个人感觉非常的紧绷,似乎时时都有种战斗的状态,把自己和周边隔离开来。总是带着疏离感。喜欢你这样的人,会非常辛苦。”

“也不至于说成这样,我应该算黄金单身汉吧”

“可最近你看起来非常的放松,有时候甚至有种懒散的感觉了,真实了很多。”

“确实,我最近编舞都觉得很顺。那现在喜欢起来是不是就不会那么辛苦了。十全十美,美女姐姐,有没有讨你喜欢啊?”kun忍不住打起了趣。

“有”

这样的直白倒让kun接不下去,“老板这样不好噢”

“是实话啊,可我毕竟年长几岁,总是知道,有些人不是我的,不能跟小姑娘似的飞蛾扑火,看看也是好的。常来,给你打折,准你抽烟。”美女老板眨了眨眼,走开了。

留下来的kun觉得有些好笑,他一边笑一边看着远处抱着包包一路小跑过来的Franklin,笑的更开心了,心中如春风拂过。

4.

这样美好的心情是什么时候开始变化的呢,是站在门口听见Franklin喜欢男生开始的。

kun不知道为什么,再也无法如之前一般面对Franklin,与其说他在意的是Franklin的取向,不如说他迷惘的是自己的心情。一切自然而然亲密举动都让他在意,之前的相处变得开始有些小心翼翼,甚至当他喝醉了,居然做出让自己不齿的事情,他痛恨这样的自己,因为这么一点不同就无法坦诚以待的自己。

被淘汰的时候虽然伤心,确实是带着一丝解脱的心情逃离的。

可是,没有Franklin的成都,居然变了,不再是温暖如春的花都,处处都流淌着冰冷。kun感到 心里仿佛长了一个空洞,无论做什么都填不满。

连工作室楼下的咖啡厅,味道都变得寡淡。

他正在日常哀怨的时候,看见Eric走了过来,身边跟着一个女孩儿,穿着宽大的衬衫,整个人小小的,长长的马尾垂在脖颈。

从Eric身后看向他的眼光害羞又胆怯,还夹杂着一些喜悦,kun实在太熟悉这样的神情。

“你在这儿摸鱼吗?一起吧!” 他们坐在了他的对面,“这是我邻居家的妹妹,小慧,介绍你认识一下。小慧自从看了这你们这个节目,就特别喜欢你,一直催着我要过来看你跳舞,我真不知道怎么想的,明明VIP里只跳了那么一小段,唉,长的好,真是幸福”eric的表情有些无奈。

女孩被提到,抬起手,想跟kun打招呼,举到一半,又觉得有些犹豫,放了下来,只有些羞怯的低下头。

三个人这样有一搭无一搭的聊了一会儿,便各自分开了。

第二天,kun在咖啡厅又遇见了小慧,女孩儿看到他走了进来,突然跑了过来,仿佛鼓足了勇气一般问他,“可以加你微信吗?”话音刚落,脸颊已经是一片红晕。

鉴于kun受欢迎的程度和坎坷的情路,他对于亲近的朋友身边女生都会有些芥蒂,通常会保持距离。

可是今天,也许是心情太低落了,他竟然点了一点头。

kun是一个情绪化的人,很多决定都是一瞬间做出的。有些对,有些错,很难说。但看女孩带着一些欣喜蹦跳着走开,kun心里有些轻松。

和一个喜欢自己的人相处是非常容易的,几乎只有一个礼拜之后,他和小慧已经是可以并肩走在街头散步的关系。

这样的关系竟然让他的心情放松了很多。再次见到Franklin的时候,他觉得自己已经可以再次坦诚相待,像真正的朋友一样毫无顾忌的表达自己的心意,迅速的让他和Franklin的相处重新回到了正轨。

可是他也终究没有跟Franklin提起小慧的事情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就是说不出口。

就如同Franklin说要搬走的时候,他明明已经和小慧分手了,却也说不出口。

之前学习英文的时候有一种说法,kun一直很在意,bad timing, 意思大约是不合时宜。不知为何,自从听到franklin从未隐瞒的秘密,一切事关感情的交流都变成了 bad timing。

和小慧的分手比预期中来的要早,他坐在咖啡厅听着对方显带着泪珠的倾诉,说我感觉不到你的爱意。

kun觉得有一丝厌倦,已经看不到几个月之前跟他说完一句话,就欣喜从内心冒出的那个女孩。

“要是真的这么难,我觉得就算了吧?”

他很少这样无礼,可kun的眼神穿过女孩,看到身后吧台美女老板望着他,带着一点看热闹一般,似笑非笑地表情,觉得有些泄气。

女孩的眼神由惊讶变得的愤恨再到不可置信,于是kun收到了一个巴掌。

“你为什么状态变得这么不好?现在也算事业有成?出名的压力?”

“别讽刺我了。“

”你看起来真的状态不好“

”可能最近有些感冒。不过确实是,什么事情都一团糟。”

“爱情啊,就像一场重感冒。”美女老板45度角捧脸叹了一声,使整个画面都变得有些滑稽。

人生似乎就是这样,一旦你的心态变糟,一切就仿佛坐上了滑轮,飞速下坠。

kun在家门口,迎面就挨了Eric一拳。

这就是窝边草的惩罚,kun有些悲痛的想。

“我一直都知道你这样是不对的,可直到我在乎的人成为了你女朋友,我才知道这样多不好。”

朋友就是打完架,仍然可以聊天,所以尽管身上都是伤,他跟eric,还是坐在了路边。

“你这次比每一次都让人愤怒,你知道自己错了,对不对?”

“我知道,但我不知道我错在哪?我不会照顾人,可这一次我真的在学习,可结果还不是一样。”

“ 你真的在改变吗?那我问你,小慧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?她最爱吃的餐厅是哪一家?最爱的食物是什么?”看着kun有点哑口无言的表情,他忍不住凌空扇了他一巴掌。

“你们约会按照你的安排是不是?你并不关心她快不快乐。kun,你和小慧在一起已经好几个月了,你还记得你认识Franklin三个月的时候吗?你记得他的一切喜好,有些事情并不是努力就可以的,需要真心,而我不确定你有没有心。”

“我们还是朋友吗?”eric离开的时候,kun问。

“明年吧,我也需要一点时间。”Eric抬手看了看手机。

5.

“我真的没有心吗?”kun有些沮丧 ,他回到曾经属于Franklin的空无一人的房间,躺在只剩床垫的床上,望着天花板。

他在这一刻非常、非常、非常的想念Franklin。他从来不知道原来夜晚是这样的长,黎明仿佛永远都不会到来。

“也许我真的没有心!”

失眠过于严重的kun决定先回工作室练一下舞,毕竟喜欢的事情还是可以让人振奋精神的。

尽管已经凌晨了,天色还是非常的暗,kun刚进工作室就看到了趴在那里睡着了的Franklin,一瞬间kun甩了甩头,怀疑是不是因为太过思念产生了幻觉。

Franklin穿得非常的整齐,脸上还带着妆,灯光下,脸上浮起一层细细的绒毛,给他的脸周打了一圈光晕,看起来安静又无害。

应该是什么杂志拍摄工作刚刚结束吧?最近这一类的工作还是有一点点多。

Franklin看起来很累,也可能有点冷,无意识的缩在沙发的一角。

kun脱下自己的外套给他盖上,在旁边的沙发坐了下来。

他看着熟睡的Franklin,明明只有几天没有见,却好像已经隔了很久,久到他的脸都变得有些陌生。

kun伸出手放在他的脸庞边,小指轻轻的压住了一小截发尾。

不知不觉的,周围的喧嚣开始变得安静,他的身体也仿佛变得放松,困倦如海浪一般层层叠叠席卷而来。

在kun的意识即将迷蒙的时候,他听到了有人走近的声音。

“frank,你在吗?”brandon和jason,他们没有舞室的钥匙,当当敲起了门,被惊醒的Franklin起身去开门。

“你是不是又在哪儿睡着了,这到处睡觉的毛病真是要命,会感冒的。欸,你这次倒是聪明,知道盖上件衣服。“

”这不是我的衣服啊,大概是哪个路过的同事盖的吧。”

“真是nice的同事啊,好了,赶紧回家吧,今天你得补觉。”

brandon拉着franklin的手,一路絮絮叨叨的离开了。

三人都没有注意到,另一个屋里的kun。

为什么要躲起来呢,kun几乎是下意识的,也许是脸上的伤,又或者,他还不知道如何调整到合适的面孔,面对Franklin。

一直以来,他都觉得Franklin需要被自己照顾,可是原来,也并不是如此。

是啊,之前的二十多年没有自己,Franklin不是也成长成为如此优秀的人了么。

他有真心的朋友,合作默契的工作伙伴,虽然每天挠到头秃,专场的准备工作也是有条不紊的推进。

觉得自己如此重要,也许只是一厢情愿罢了。

kun摸了摸自己的额头,感觉有些热,kun真的开始了一场久治不愈的重感冒。

6.

这场绵延数月的感冒似乎好不了了。kun独自站在北京的雪夜里,感觉自己全身都升腾着冷意。

半个月前的专场结束,kun又喝醉了,这场宿醉打破了kun心中的平衡。

他与Franklin维持的友好温暖,绝口不提工作之外事情的,微妙的,带着些尴尬的平衡。

当天晚上kun并不想喝酒的,事实上,上次失态之后,kun几乎滴酒不沾。

可是当天晚上,真的过于欢欣,而Franklin对着每一个人真心的微笑,喝下一杯酒的时候,kun的手便忍不住伸向酒瓶。

那种感觉就像是有一段时间kun戒烟,敏感到整个工作室有一丝烟草的味道,便仿佛迷蔓在身边。越是告诫自己不要想,就越是心痒,全身的肌肉都在发痒,完全不受控制。

kun越是告诫自己不要看,眼神就越跟随着Franklin的身影,他只好不停的灌酒,酒精切断了大脑的信号,反而更加不受控制了。

这一次kun并不后悔自己酒后的行为,因为他真的很想念Franklin。

让他无法自洽,甚至不惜安排相冲突的工作,以逃开和Franklin再次见面的活动的原因,是Franklin避开了他的脸,和他的倾诉。

甚至第二天打算和自己一起准备千玺的演唱会。这是什么,投桃报李吗,他们的交流真的就只有工作吗?

kun看着眼前的雪人,白天堆砌的雪人经过一天的时间,化了一些,似乎小了不少,也有些变形。

kun开始用手边的薄雪修复,身子是不是应该再长一些呢,手臂的枝杈可以再拔出来一点,恩,要扭动起来,这样才像Franklin。

可为什么要像Franklin?

在北京的深夜里,kun静静的望着面前的小雪人。作为南方人,他真的不得不承认,这样的雪景,虽然冷,但真的是动人心魄的美丽。

他掏出手机,照下了小小的雪人,和远方的景色,夜雾迷茫,白雪皑皑,Franklin在洛杉矶长大,他也应该很少见到雪吧,多想发给他看看,和之前每一次遇到美丽的景色时一样。

打开手机,却觉得自己已经没有了发送的资格。

他单膝跪了下来,轻轻的亲吻了一下雪人。

bad timing,在一切已经来不及的时候,kun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心意,那些隐藏在关怀、纠结、慌乱之中的一颗真心。

雪地上晕开一个个的圆点,那是他的眼泪。

kun也不知该做什么, 就这样一直呆呆的站着,直到东方破晓,第一缕晨光划破天际之时, 无边的荒野如他的心一般空旷。

他不明白,为什么这样美好的夜晚,青春韶华,而自己却没有在爱人的身边。

究竟是什么样的纠结,怎样的未来,才能抵得上这样的错失。而又怎样,才能抑制住 心中的遗憾。

这个世界上,没有什么是不能通过努力得到的,除了,人,除了,爱人。

7.

kun的感冒更严重了,每天都觉得疲惫,他几乎用尽了全部的力气来应付工作和演唱会的准备。

结束之后感觉强撑的支柱一下子崩了,连飞回成都都做不到,就在酒店躺了一天,迷迷糊糊的时候,他不自觉的给Franklin打了个电话,始终无法接通。

kun终于出了一身的汗,退了烧之后,也打通了Franklin的电话,电话那边响着各种欢快的声音,和自己是在两个世界。对啊,马上就要圣诞了,对Franklin来说,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节日。

“kun,你不知道,la有多暖和,你冻傻了吧,下次也来过一下暖和的圣诞节吧。”

挂了电话,kun开始觉得冷,他穿上了最厚的衣服,裹上了被子,打开了空调,他还是觉得冷。

他给人事打了个电话,“我要请假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要去温暖的地方。”

“啊,你要去三亚过圣诞吗?太幸福了吧。”

冬天太冷了,他要去春天。坐在去la的飞机上,kun认真的想。

la也没有那么暖和嘛,kun裹着风衣在路口抽烟,他知道Franklin的家就在对面的社区,可他走不过去。

马路上有成群结队唱圣歌的人。这样的欢乐,衬得他更加的寂寥。

他给Franklin发过去了陪自己度过冰冷长夜的雪人照片,没有打他的电话。

他想,我得先给千玺打电话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千玺,我在la”

“哦,很好啊。”

“我在Franklin家的对面”

“很不错嘛”kun以为千玺没有听懂。

“对不起,我知道这样不对,可是我不能就这样放弃。我要去找他。”

“很对啊,你终于开了窍,也不枉我费了这么多的心思。”

这下轮到kun听不懂了。

“那个微信确实是发错了,不过那本来是发给我妈的,哈哈哈,Frank难受了很久,我本来也只是打算气一气你。不过这样看起来,结果不错啊,一年的编舞要少啦,你明年也得一起还债才行。”

kun感到自己的心就要爆炸了,说不上是震惊还是欢喜。

然后他回头,看到了路对面的Franklin。

Franklin一脸震惊,停了一下就打算跑过来。

这时一辆车飞驰,从两人中间穿过,轰鸣的发动机卷起了一阵热浪,扑在了kun身上,他终于在这个冬夜感到了真实的温暖。

他的春风,终于吹回来了。

 

 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ffyD | Powered by LOFTER